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堅持小班教學, 為什麼?

來過NOV1手作坊上課的人都知道, 我們一直都提倡小班教學, 不管是什麼課程, 一班一個導師最多只會教授8個同學, 有一些解說比較多的課程, 4-6個人上課也有可能
來過的也知道, 我的教室要坐12個人以上是全沒有問題的! 但是我不會!
因為我要確保來上課的同學們有同等的機會學習和發問, 也要確保回家後同學們也能回憶上課的內容, 以後繼續自個修行~~~

為什麼呢?
如果你是希望在上課時能完全學習及深入了解自己學習的東西的朋友們, 不用解釋也很清楚吧!

人太多, 再厲害的老師也未必能應付, 有時不是老師能力不及,而是同學的學習進度不一, 影響了教學的進度~~~

這我的個人教學經驗, 未成立NOV1手作坊前我已經有多年的教學和培訓經驗, 從中我了解到小班的好處~~教者與學者之間能深入認識及了解, 這樣,不管你想學習的是什麼東西, 只因為互相的了解而使學習有了很大的變化
老師了解學生, 因而會應同學的需要要作出不同的教學方式
同學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與老師討論所學的東西

所以啦, 我堅持小班並不是一個口號,也不是為了宣傳, 是真的在乎同學的需要!

即使在外面教學, 我堅持1:8的原則, 就是一個導師只教8個同學, 8個以上嗎? 我會多有一個導師來的!  所以我很 '貴' ! 是的, 我的收費不便宜!
因為我在乎! 在乎學習的人,在乎找的教學的人, 也在乎手作這個行業!
在乎質素也在堅對手作的堅持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Nov1手作坊15周年購物優惠

  NOV1 手作坊 1 周年慶 週年慶活動由 2023 年 10 月 28 日至 11 月 30 日 門   市   優   惠 優 惠 1 : 以下商品全線買一送一優惠: 日本 Padico 模具   、日本 Floree 模具   、美國 Im...